民盟连云港市委会:启动"无名战士遗骸鉴定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08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刘旭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无数英雄烈士为革命事业牺牲奉献。由于历史条件的制约,其中有相当部分没有留下姓名,成为无名英雄;另一方面,一些投身革命战士遗属,因为始终无法找到亲人遗体而抱憾。

建议

在国家层面成立“无名战士遗骸鉴别工程”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工程规划并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执行。搜集在各个历史时期牺牲的无名英雄遗骸,进行现场勘查验证,并采用挖掘文物的方式进行精密挖掘保护。根据遗骸分析战死者的性别、年龄、个人特征等,利用3D扫描成像等先进技术进行详细分析对比。提取遗骸DNA,建立无名英雄DNA数据库,并搜集后代亲人DNA,建立失踪战士亲属DNA数据库,两相对比,找出匹配信息以确定身份。在国家层面公开祭奠新发现的无名英雄,挖掘其中的英雄事迹并大力宣传和报道。(刘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