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赴巴彦淖尔市开展健康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消息,2018年9月3日,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主委云治厚率区委会重点课题调研组和自治区政协农工党界别活动组,在巴彦淖尔市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调研。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学东、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白云松、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秘书长耿豫蒙、农工党巴彦淖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白茹斐、自治区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副主任柴静等同志参加调研。中共巴彦淖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珠岚,巴彦淖尔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陈志瑞,巴彦淖尔市卫计委副主任郭增强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赴五原县天吉泰卫生院进行调研,重点查看了卫生院中医科及中医治疗室诊疗情况。随后,调研组深入临河区八一乡八一村、联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实地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收入支出情况、患病情况、医药费报销比例、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


下午,调研组与巴彦淖尔市卫计委、扶贫办、社保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中共巴彦淖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珠岚主持座谈会。巴彦淖尔市卫计委主任马玲、扶贫办调研员张继平、社保局局长朱宝顺、民政局科长沈春燕分别就各自部门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情况做了介绍。随后,调研组成员结合工作介绍和实地调研情况就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准识别、“五个一批”工作实施情况、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医保基金安全等问题与各部门负责同志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云治厚表示,健康扶贫这个课题是由中共自治区党委出题,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具体调研,同时也是今年自治区政协农工党界别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天的调研收获很多,通过调研了解到巴彦淖尔市在健康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总结出了一些先进的经验做法,许多以前很难解决的困难当地政府正在解决,汇报材料翔实有创新。对于在调研和座谈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调研组将会进一步了解情况、认真总结,向自治区党委汇报和反映,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发挥民主党派应有的作用。(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参政议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