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分别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

发布时间: 2018-09-06 08:3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温馨、吴嘉林 | 责任编辑: 王静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温馨、吴嘉林)全国政协主席汪洋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分别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和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

9月5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在会见法基时,汪洋对非盟和法基本人积极参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表示赞赏。汪洋说,中国同非盟及其前身非洲统一组织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中国非盟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习近平主席刚才同主席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为双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与非盟一道,以峰会成功召开为契机,落实好双方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入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非盟《2063年议程》,共同维护全球开放格局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法基祝贺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非盟完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对接,增强非洲联合自强,一道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万钢参加会见。

9月5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在会见乌叶海亚时,汪洋感谢阿方对中非合作论坛建设所作贡献。汪洋说,中阿感情深、关系铁、合作实。建交60年来,双方始终相互理解支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习近平主席今天同总理先生举行会晤,就双边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不断传承和巩固中阿传统友谊,打造中阿互利共赢合作新亮点,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乌叶海亚高度评价峰会取得丰硕成果和中国给予发展中国家的宝贵支持,表示阿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愿借鉴中国治国理政经验,深化双方“一带一路”合作,携手将阿中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何维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