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普兰县开展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自查考评验收

发布时间: 2018-09-05 09:3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消息,为进一步掌握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发挥有效监督指导作用,及时发现工作弊端,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连日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顿珠带领由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宗教办以及各寺管会负责人组成的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自查考评验收组在各乡镇、各寺管会开展自查考评验收工作。

考评验收组通过查、看、听、议的方式,围绕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和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对各乡镇、各寺管会进行自查考评验;采用现场反馈和召开专题反馈会的形式,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对各乡镇、各寺管会进行点评,提出整改要求。

反馈会上,达瓦顿珠对各乡镇、各寺管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统战篇”“民族篇”“宗教篇”“西藏篇”,加强对《宗教事务条例》《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以理论充实头脑,指导实践,提升工作能力;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充分发挥三大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各寺管会的关心指导,各寺管会要认真落实具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述职制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做好查漏补缺,各乡镇、各寺管会要结合年初既定目标,根据此次自查考评验收工作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此次自查考评验收达到了预期目的,各乡镇、各寺管会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指导,为进一步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