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机关公务员公文业务专题培训班开讲

发布时间: 2018-09-05 09:25: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中央宣传部消息,2018年9月4日上午,农工党中央机关公务员公文业务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农工党中央机关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并讲话。

曲凤宏在讲话中强调,这期培训班是农工党十六大后中央首次举办的机关公务员培训班,也是多年来第一个以公文写作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落实农工党十六大提出的“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提高执行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今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农工党十六大精神开局之年,推动机关建设,以公文写作为切入点,从基础抓起,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为农工党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支撑。这次培训授课,邀请了几位中央国家机关长期从事文字工作的专家,系统性地讲授公文处理规范,传授公文写作心得和经验,交流实际工作中的生动案例。三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内容扎实、安排紧凑,有《关于重要文稿起草的思考与体会》、《公文起草与处理》、《机关公文办理实务与常见问题分析》、《档案与保密工作》等专题讲座和1次分组讨论。开班式由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隋路主持,农工党中央机关公务员、农工党部分省级组织机关公务员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