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强出席陕西省政协经济委调研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8-09-05 09:13 | 来源: 陕西日报 | 作者: 齐小英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9月3日,陕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调研情况通报会,听取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省金融办、西安市政府关于“打造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助推陕西‘三个经济’加快发展”的情况介绍。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出席并讲话。

陈强指出,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构建陕西对外开放新格局,是省委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战略举措。省政协以此为主题,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充分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工作原则。召开情况通报会对于委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很有意义。

陈强强调,调研是协商议政的基础和前提。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大局与局部、政协履职与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集中精力,积极参与,为参政议政准备好第一手资料;要把握调研重点,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座谈交流,把问题摸准,把情况吃透,把建议落实,力争拿出有质量、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为陕西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政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