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04 09: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中央宣传部消息,2018年9月1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农工党中央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和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指导、E药经理人和H50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改革开放40年医药行业发展成就展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大会并作了题为“在药物干预第三纪元(细胞疗法)背景下的中国医药创新”的主题报告。

何维在主题报告中阐述了药物干预三个纪元的历史过程、特征与发展趋势,并针对细胞疗法的前景进行展望。他指出,医学最重要的两大进步是对疾病诊断和利用药物作为手段对疾病进行干预即治疗。在详细介绍药物干预第三纪元(细胞疗法)背景下的中国医药创新时,何维表示,应抓住弯道超车历史性机遇,利用好临床技术和药品双重管理的优势,做好免疫细胞疗法临床肿瘤精准适应症的摸索,推动免疫细胞疗法新型审批制度的建立,深入探索化学药物、生物药物、免疫细胞疗法三联治疗肿瘤的应用,积极拓展自身免疫病、感染、炎症、退行性疾病和纤维化等疾病的细胞疗法的研究 。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樊代明,中国银行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于明德等专家就“医学的反向研究” “新经济、新金融、新趋势” “医药行业新起点”等话题做了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