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协科技委与民进江苏省委联合调研智慧健康养老产业

发布时间: 2018-09-04 09: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江苏省政协网站消息 8月29日至31日,为参与做好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的准备工作,组织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省政协科技委和民进江苏省委部分负责同志,赴南京、镇江、扬州等市,就“科技支撑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进行联合调研。调研组一行在省民政厅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等有关部门情况介绍。调研期间,调研组考察了南京银城红日养老公寓、镇江信缘康护理院,扬州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文昌花园九如城、城北乡日间照料中心、扬州国医书院等养老服务机构,与民政、卫计、人社、经信等政府部门和养老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江苏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现状、主要做法、存在问题,适老科技人才培养现状及需求情况,以及科技、人才助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阎立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江苏省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随着医疗条件的发展进步,老龄人口比例不断上升,养老在江苏省成为大事、迫切事、热点事,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提高养老服务的质量,依靠科技创新,将科技与养老结合,大力发展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以科技手段解决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

8月30日上午,阎立副主席还专门赴镇江高新区,就“构建长三角共建共享的创新资源共同体”进行了座谈和调研。

江苏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汤建鸣、顾汉德、黄华业,民进省委副主委朱毅民、李世收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