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召开新任民革中央委员研讨班学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9-04 09:24:22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王恺强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8月30日,新任民革中央委员研讨班学员座谈会在民革中央机关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出席并讲话。

研讨班学员代表首先分享了自己在中央社院的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工作,从民革思想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伯军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民革第十三届三次中常会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凝聚智慧,为民革建设成为高水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希望学员们通过在中央社院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去年年底,民革十三大顺利召开,中央监督委员会、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也相继完成换届工作。民革中央举办此次新任民革中央委员研讨班,希望通过学习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定位和职能,明确自己作为重要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委员应当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据悉,此次研讨班为期一周,于8月26日开班,新任民革中央委员,以及部分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和中央各专委会委员共55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