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刘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9-03 14:13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刘亚辉 李点 | 责任编辑: 胡俊

8月29日,河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8月2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督导河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遵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做好政协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工作,巩固政协舆论宣传阵地,为政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对促进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的讲话要求上来,在引导委员企业健康发展、培养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感、反映非公有制人士意见建议、助推政策落地落实等方面积极发挥政协作用,助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督导河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出要求。会议还讨论研究了省政协党组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工作方案、省政协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谢玉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