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会见欧洲议会议员沃恩一行

发布时间: 2018-09-03 10: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龚思进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8月29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广州会见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副主席德里克·沃恩(Derek Vaughan)一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陪同会见。

闫小培会见沃恩

闫小培代表致公党中央对沃恩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中国致公党的基本情况以及致公党发挥侨海特色,在海外联络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阐述了中国的新发展理念、“一带一路”倡议等,还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目前中国与欧盟发展的互补性强,欧盟又有着坚实的科技基础、良好的创新传统,欧中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沃恩先生感谢闫小培的热情接待。他对中国在发展上取得的成就表示震撼,对致公党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他介绍了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和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心目前正在开展的项目,希望未来能加强和中国致公党的联系和往来,搭建欧中创新合作的桥梁。

闫小培与代表团合影  

沃恩代表团一行此次来粤,主要是受邀参加由致公党中央海联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共同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代表团成员包括前比利时驻华大使奈斯、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主任周瑞雪等。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委会主委陈怡霓,致公党中央海联会副主任,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李展超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