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鸿鸣率队赴滇黔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产权归属问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03 10: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牛娜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8月20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队赴贵州、云南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产权归属问题”调研。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孙诚谊,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委、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参加调研。

曹鸿鸣在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组考察了贵州省毕节大方县凤山乡恒大幸福二村、火凤垭村、恒大奢香古镇、金海湖新区锦绣金海安置项目、七星关区碧海阳光城安置项目,安顺市西秀区彩虹社区安置点、平坝区鼓楼街道塔山安置点,云南省东川区汤丹镇洒海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铜都街道洗尾嘎(一期)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对门山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等,并召开四场座谈会。

调研组考察贵州省彩虹社区安置点

曹鸿鸣对贵州、云南等地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重大部署,是“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摆脱贫困的根本途径,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妥善解决安置房产权问题关系到脱贫攻坚政策的最终落实。曹鸿鸣强调,要高度重视安置房产权问题,加强前瞻研究,厘清多方情况,未雨绸缪,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要提高政治站位,合情、合理、合法解决安置房产权问题;要拓宽就业途径,培育后续产业发展,完善安置区配套设施,引导搬迁群众适应新的生产、生活方式,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朱道林,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百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乾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余劲,北京市房山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媛,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高级工程师张燕,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考察云南省汤丹镇洒海村

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剑鸣、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