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在陕西调研工业遗产保护利用

发布时间: 2018-09-03 10: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彦伶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民盟中央副主席、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道宏于7月10日-12日和19日-20日两次率领陕西省政协调研组赴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汉中等地,围绕“工业遗产现状及保护利用”进行专题调研。

张道宏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陕西工业历史悠久、遗产丰富,大量的工业遗产遗存承载着陕西工业文明的重要信息。要着手梳理整理,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利用,让后人能更好地了解陕西在工业化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大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宣传力度,提升大众认知度,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把不可复制、承载陕西故事的重要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好;要在工业遗产保护方面多探索,争取走出新路子,让工业遗产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在实地调研前,调研组专门听取了陕西省工信厅、省文物局、省国防科工办和西安市政府对工业遗产现状及保护利用情况的介绍。(李彦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