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组织委员赴市医保结算中心视察

发布时间: 2018-09-03 09:43:13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8月30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推进京津冀社会保障领域协同发展到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医疗保险结算中心视察调研。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市医保结算智能审核系统建设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天津市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工作,认真听取了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天津市医疗保险工作情况介绍。大家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天津市医疗保险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健全医保制度体系,创新异地就医结算模式,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座谈会上,委员们分别就强化京津冀社会保障领域协同发展顶层设计、积极推进京津冀医保信息互联互通、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探索将养老护理纳入医保、创新社保领域公共服务供给模式、将京津冀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金英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京津冀社保领域协同发展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