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十七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03 09:28: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十七次党组会议

据广州市政府网站消息,8月30日,广州市政协召开13届47次党组会议,传达广州市强化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广州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市政协党组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稿)》;研究《市政协党组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清单》。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组织召开强化问责工作推进会,对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抓实改革发展稳定和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夯实全市党建工作基础,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政协党组要根据市委要求,勇于担责,勤于负责,敢于问责,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打造政协履职精品。

会上,市政协党组对贯彻广州市强化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出来,切实担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把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压力传导下去。要组织开展《问责条例》专题学习,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在加深理解中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三要把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要求落实到位。要按照权力与责任对等的原则,政协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担负起全面领导责任,“一把手”要承担起主要领导责任,参与决策和工作的领导同志要承担起重要领导责任。四要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贯彻始终。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苗头就提醒、有倾向就纠正,有效避免干部犯更大错误,不断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有力推动广州市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

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瑾,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建设、黄炯烈、柯珠军,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洁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