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城关区推动政协机关党建 党组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9-03 09:22: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推动政协机关党建 党组书记讲党课

据拉萨市政府网站消息,8月29日,西藏拉萨城关区政协召开“党组书记讲党课”会议。

城关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索朗次仁以“加强和改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主题为政协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城关区政协副主席、纳金乡党委书记索朗巴珠传达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提纲。

索朗次仁从加强和改进政协机关党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谈起,肯定了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城关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具体要求。

他指出,西藏政协具有凝聚人心的特殊使命,城关区作为首府城区,从严治党的要求更加不能宽,政协干部讲政治的原则更加不能软,政协工作坚守政治底线的弦更加不能松。越是统一战线组织,越要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提高城关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解决城关政协系统内人心向背、力量对比的问题。

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思想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在城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城关区政协有效履职提供坚实组织保证,为发挥政协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