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心工程”捐赠活动在京举行 海内外侨界捐赠价值1.56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8-31 11: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8月31日讯(记者胡俊)公益慈善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热心的事业,是侨联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各级侨联组织积极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围绕扶贫、济困、助学、惠侨等大力实施“侨爱心工程”,捐建侨爱心小学、图书馆、卫生院等三千余所,为贫困人士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五万多例,实施定点扶贫项目数百个,资助贫困学生二十余万人,成效十分显著,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为引导广大侨胞更好服务奉献社会,推动侨联事业发展,中国侨联倡议,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期间,围绕助力“精准脱贫”、“一带一路”公益、侨联事业发展三个主题,开展“侨爱心工程”捐赠活动,汇聚侨界力量,奉献爱心,展现大爱,彰显新时代侨胞的新形象新作为。倡议一经发出,得到“十代会”代表和海外嘉宾的积极响应。8月30日晚,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捐赠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侨联港澳委员刘意成先生抵达会议驻地,即专门到中国银行办理了捐赠12万元人民币汇款手续,成为此次活动的首位捐款人。

“十代会”代表、珠海司迈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林敏先生连夜会商董事会,决定通过“侨爱心工程”,为欠发达地区县级卫生院捐赠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微创电切电凝手术设备并提供医生培训,价值人民币5760万元。

“十代会”代表、杭州哈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敏,通过其公司旗下哈兔中文网络学院捐赠“海外华侨华人子女在线中文学习卡”,价值人民币5000万元,以此一对一连接国内优秀中文教师和海外学生,助力海外华文教育。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世贸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二十多年,致力于医疗扶贫、艾滋病防止、文化保护传承、精准扶贫、赈灾济难、香港社会和谐等,去年他出资1.33亿元购回国宝《丝路山水地图》并捐献给国家,此次他又捐资人民币1000万元支持侨爱工作,践行侨商企业的社会责任。

中国侨联常委、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多年来恪守为侨之责,热诚参与侨联事业发展,连续两年出资支持中国侨联主办以“远方的惦念”为主题的“世界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此次他承诺再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推动侨联事业,展现了侨联人的情怀。

中国侨联常委、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王琳达女士一向热心公益慈善,是中国侨联主持援建新北川中学的主要推动者和参与者之一,十年来持续不断的支持北京西城区优秀教师到北川中学支教,几年来捐助公益慈善事业数千万元,看到“侨爱心工程”捐赠倡议后,她马上表示,再捐款500万元人民币,支持侨联“树人班”项目,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3年高中学业,迈进大学校门,实现人生理想。

“十代会”代表、中护航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通过其公司向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捐赠留学生身份证权益服务,价值500万元,个人捐赠5000名留守儿童递送健康守护包,价值60万元。

“十代会”代表、金恒丰科技公司董事长施乾平捐赠100万元;中国侨联常委、佳信海坛控集团董事长林正佳捐赠100万元;“十代会”代表、华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宇潇捐赠100万元;“十代会”代表、中康集团董事长康维海捐赠100万元;“十代会”代表、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捐赠100万元;中国侨联常委、澳门施美兰集团董事长罗掌权捐赠30万元;中国侨联常委、香港七星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李金松捐赠15万元。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东帝汶符孝勤捐赠10万元,科特迪瓦高箭捐赠10万元,泰国陈海亮捐赠10万元,阿联酋李嘉菲捐赠10万元,阿联酋余时立捐赠10万元,巴拉圭蒋菊英捐赠10万元,澳大利亚卜南竹捐赠5千澳币。

山东省侨联代表团捐赠193.7万元;河南省侨联代表团捐赠20万元;侨联之友微信群捐赠387469元,支持中国侨联开展“光明行”项目;北京市朝阳区侨联与“十代会”代表陈忠洲一道向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捐赠《江山如画》画作一幅。

全国政协海外研修2016年16班捐赠12.5万元,用于“树人班”。

据初步统计,侨联“十代会”期间,海内外侨界爱心人士承诺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达到1.56亿元人民币。

8月30日晚上,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捐赠仪式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隋军,党组成员李波,副主席吴晶,顾问林兆枢、林明江、朱添华、郭麟恭、何添发,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黑龙江省侨联主席郭占力,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等出席并为“侨爱心工程”捐赠人颁发荣誉证书。

乔卫代表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捐赠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大侨胞不仅是中国公益慈善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海外公益慈善的一支重要力量,十九大报告“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蓝图,为侨联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侨联组织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国内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公益项目,凝聚海内外侨胞力量,共筑中华爱心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