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为推进大数据开放共享议政建言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14:13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为推进我市大数据开放共享议政建言

天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

8月30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市委网信办,围绕九三学社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推进大数据开放共享,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建议》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

2181149

  资料图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市委网信办可视化展厅、网络攻防实验室和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提案人关于提案情况的介绍和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介绍。大家一致认为,加快大数据发展对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治理、改善人民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在市委领导下,我市扎实实施大数据行动计划、统筹规划数据资源,在基础设施、技术产业、数据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大数据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座谈会上,委员们分别就加强大数据发展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着力构建信息资源共享体系、促进大数据广泛应用、加快制定政府公共数据开放标准规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尚斌义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沟通协商,提高提案办理落实率,强化提案办理跟踪,紧紧围绕推进大数据开放共享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天津智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