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03:0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林仪 揭春雁 杨双云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8月28日,广东省江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江海区政协党组、台山市政协党组、市工商联党组、市政协机关党委、新会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和两名党员委员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如何发挥政协党组的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伟万总结了近年来江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成效,分析了江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是人民政协发挥职能作用的根本保证,是政协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委的统一领导,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探索符合政协规律的党建工作形式,进一步健全党的组织体系,积极发挥党员委员在履职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继续探索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江门建设成为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示范城市做出政协应有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钛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系统的党建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重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履行政协职能、推进工作创新、开展团结联谊等方面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提高履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