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砥砺奋进 用行动照亮北疆

发布时间: 2018-08-31 09:10:00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刘喆 杨玉荣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和自治区学联、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亮北疆”为主题的2018年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内蒙古夏季炎热难耐,高温与暴雨天气交替来袭,但这群朝气蓬勃、怀揣理想、身兼新时代使命的青年人不畏酷暑暴雨,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下基层、走乡村、赴边疆,在“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来自全区50所高校的660支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服务团队、6000余支小分队,约23万名在校大中专学生奔赴农村牧区、街道社区、边防哨所、厂矿企业,围绕“推普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故事诵读”、亮丽北疆边防、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区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教育关爱、文化艺术、健康扶贫——爱心医疗、美丽中国、彩虹人生等11个方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大中专学生正以实际行动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做传递正能量的“宣讲员”,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树立担当意识,做服务人民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