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提高班在安徽合肥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30 1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中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开班式。



吴国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8月28日,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提高班开班式在安徽合肥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并讲话。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程小俊,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台盟安徽总支主委、安徽省台联会长陈清海出席。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主持会议。

李俊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概况,表示安医一附院将在后面几天的培训中,把自己的医疗经验积极介绍给大家,为这次的培训尽心出力。

吴国华表示,近年来,台盟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台盟优势,“上下联动,全盟动员”,以贵州省毕节市和黔西南州两个试验区作为帮扶的重点区域,聚焦教育、医疗等领域,大力开展帮扶工作,先后为贵州、江西等地的农村基层地区捐建1所医院、2所敬老院和20多个乡镇卫生室,捐献价值50万元的常用医疗设备,连续3年筹划举办面向贫困地区乡镇医师的技能培训班,连续6年邀请台湾台南市医师公会和部分京沪知名医疗专家,在云南、贵州、江西、四川等7个省份的贫困地区组织开展了医疗义诊咨询活动。

吴国华指出,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次培训节奏紧凑,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大家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思,以思促学,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贵州省带队领导、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刘军,学员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全科医学科负责人李莉在会上发言。

“筑梦医者”培训班是台盟中央开展健康扶贫的重点品牌项目,已连续第三年在安徽省举办。今年的培训班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台盟安徽总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安徽省台联、安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共同协办。本次培训人数较去年有所扩大,56名学员分别来自台盟对口帮扶的贵州省黔西南州、毕节市赫章县和安徽省安庆市、六安市以及蒙城县等地。培训期间还邀请了台湾医师亲自授课,并进行两岸基层医师交流活动。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安徽省台联秘书长张胜利,台盟中央宣传部、社会服务部,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安徽省台盟、台联,安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蒙城县卫计委,合肥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共7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文/刘中威、刘沈韬 图/刘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