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学子在新兴科技+互联网创新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8-30 09:25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刘喆 张冬冬 王峰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汇新杯”新兴科技+互联网创新大赛在深圳大学落下帷幕,江苏科技大学参赛项目《大水深自动化焊割设备及药芯材料》获得全国三等奖,并且取得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

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李言成、孙绪文、于瑞、朱斯祺、高敏等的作品《大水深自动化焊割设备及药芯材料》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黎文航教授指导,针对目前海洋作业自动化程度低、作业材料污染大等问题研发的设备及材料,能够做到替代人工,进入大水深无污染作业。在半决赛中,该项目在50强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15强,入围决赛,经激烈角逐获总分第四名。

据悉,本次大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国家战略,根据《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由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汇新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大学承办,中国科协企业双创服务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法国洛林大学、佛罗里达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12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江苏科技大学项目作为50强团队入围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