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二次主席会议 董云虎主持

发布时间: 2018-08-30 09:2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上海政协网站消息,日前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听取和审议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和上海市政协实施方案等议题。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

按照《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工作方案》部署,长三角地区政协将围绕“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开展联合调研,围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联动民主监督。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第一次工作会议情况汇报。上海市政协将围绕构建共享联动的创新人才共同体开展分课题调研,重点聚焦长三角人才结构、人才吸引、人才流动的现状、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提出对策建议。会议审议了“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上海地区)实施方案。上海市政协成立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将通过三省一市政协联动、市区政协联合、明察暗访结合等方式,重点聚焦长江(皖苏沪段)水环境保护、区域跨界河流湖泊上下游联动,区域大气环境治理和联防联控等开展监督调研。

会议审议了“推进基本公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点课题调研报告。报告从政策支持、资源配置、发展活力等方面深入分析本市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面临的挑战,建议进一步完善转型发展政策配套、队伍建设顶层设计、公办民办融合共生、教育发展舆论生态、上海服务教育品牌。

会议审议了“着力破解超大型城市精细化管理难题”重点课题调研报告。报告提出,要加快形成科学化决策、信息化指挥、精准化施策、精量化定责、精细化操作、社会化参与的现代城市管理新模式,并就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坚持合力攻坚,坚持长效机制等提出具体对策。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本次会议是市政协首次监督性常委会议,拟于10月下旬举行,将围绕“深入破解难题瓶颈,推动科创中心建设重大政策举措落实落地”议题协商建言。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贯彻落实市委大调研领导小组扩大会精神情况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赵雯、周汉民、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金兴明,秘书长贝晓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