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十二届第四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29 09:28:16 | 来源: 光华时报 | 作者: 毛涛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8月24日,受江西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委托,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俊卿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四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十二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谢茹、汤建人、陈俊卿、张勇,秘书长汪爽出席。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会议认为,《若干意见》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出台的具有较强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重要文件,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全省政协系统要严格按照《若干意见》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若干意见》对新时代政协工作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若干意见》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加强领导,体现了新一届全国政协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定政治站位,体现了全国政协“好好抓党建”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若干意见》“五个坚持”的重要原则。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政协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政协组织依法照章履职相统一,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政协特色。三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若干意见》“六大建设”的明确要求。在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中,贯彻好“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的要求。四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若干意见》“两个责任”的根本保障作用。即,各级党委的领导责任,各级政协党组的主体责任。全省各级政协党组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五是要对标对表《若干意见》精神,全面加强我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结合我省实际,推动省委出台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筹备召开我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完善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制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政协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特别是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要切实抓好对标对表、精准立项、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等具体工作,高质量完成省政协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高质量建言。要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难点问题破解对策”议题,做好各项课题的调研工作,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做好充分准备。要制定全省政协系统贯彻落实汪洋主席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