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巴彦淖尔市委会开展“助力扶贫献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29 09: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为推进医疗健康扶贫,让边远农牧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日前农工党巴彦淖尔市委组织临河区人民医院、市蒙医医院7名医生会同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党委政府、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在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卫生院开展“助力扶贫献爱心”义诊活动,为群众寻医问诊、答疑解惑、开展健康咨询。

农工党巴彦淖尔市委副主委白茹斐,农工党巴彦淖尔市委副主委、巴彦淖尔市科协主席格日乐,农工党巴彦淖尔市委委员刘培昌、杨军,乌拉特后旗卫计局局长陈彬、镇党委书记朝宝、镇长宝日朝鲁参加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白茹斐表示:义诊活动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建设社会主义新牧区、实现牧区和谐的内在要求,也是唱响“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主旋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同时是农工党组织切实推进“精准医疗”助力“精准扶贫”的一次有益实践,体现了民主党派“心系百姓,情牵民生”的真情实感。今后要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疗卫生界的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基层社会服务活动,努力为农民群众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多做好事,将不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形成常态化,切实帮助基层卫生人员提高医疗技术, 提升维护群众健康水平。 

农工党员、临河区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张永旗、妇产科主任医师张雁、肾内科主任医师张冬梅、眼科主任医师丁爱东、市蒙医医院蒙西医主任医师陶布其、李慧军中医诊所主治医生李慧军为300余名群众进行了爱心义诊、健康咨询。乌拉特后旗医院利用医疗服务车免费为农牧民开展体检。此次活动收到了农牧民的认可和赞誉,农牧民们激动的说:“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以往要跑几十公里到大医院才能享受到的专家服务,而且感觉非常温暖贴心周到,感谢农工党组织。”镇党委书记朝宝表示:此次农工党市委会组织医疗专家们亲临边远牧区,倍感亲切,让潮格温都尔镇农牧民从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是推进医疗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义诊结束后,活动组还参观了镇卫生院,与相关人员就卫生院的运行、医疗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卫生院院长董玉明表示,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有效的转变了农牧民“小病拖,大病扛”的错误疾病治疗理念,也为卫生院解决了很多运行、诊疗中的实际问题。希望与农工党巴彦淖尔市结成医疗帮扶对子,今后每年不定期的组织医疗专家来指导帮扶、为提高卫生院医疗水平,开展医技培训、现场教学,更好的服务当地农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