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9月5日至6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29 09:25: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刘奕锋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由民盟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四川省政协主办的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将于9月5日至6日在遂宁举行。本届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已是第四届,将聚焦绿色消费,着重研讨绿色消费现状,并推出绿色消费评价指标体系。

会议包括开(闭)幕式、主题峰会、专家研讨会、现场参观考察4个板块。主题峰会将聚焦“绿色消费·共同责任”,着重研讨绿色消费现状,剖析发达国家实施绿色消费的典型案例,探索促进绿色消费路径和对策,促进培育和提高公众绿色消费意识,完善绿色消费制度,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绿色环保的消费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消费的行动自觉。

会议将举行“绿色消费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消费与绿色生活方式”“绿色消费与海绵城市建设”3场专家研讨会,深入探讨绿色消费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生活方式、海绵城市建设的关系处理和互动发展思路。

会议还将达成“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共识”,发表《绿色消费遂宁宣言》和绿色消费评价指标体系,形成理论成果《绿色消费·共同责任成果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