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委员履职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18-08-28 10:43: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林仪揭春雁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林仪揭春雁通讯员郑茵茵)经过近半年的开发建设和一个月试运行,“广东省政协委员履职信息管理系统”近日正式启用。这是广东省政协创新委员履职服务管理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委员履职档案和服务管理迈上信息化、规范化、高效化轨道。

广东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委员履职服务管理信息化,将其作为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渠道和有效抓手。省政协主席王荣要求着眼长远,尽快建立起电子化、网络化的政协委员履职档案和服务管理信息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构建新形势下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智慧新平台。

2017下半年,省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牵头组织有关单位,着手研究开发委员履职信息管理系统,围绕系统建设目标、功能设计、管理权限等问题反复论证,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调整优化功能设计。目前,该信息系统主要包括:委员基本信息管理、委员履职情况报送体系及委员履职评价三个部分。构建起电子化委员履职档案、委员与政协之间“零距离”沟通的桥梁、“大档案”“大服务”工作格局。

7月上旬,省政协利用举办委员培训班机会,向全体省政协委员现场介绍演示履职信息管理系统及APP使用方法。通过近一个月的试用,委员们对履职系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省政协加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的又一创新举措。电子化履职服务管理平台的建立,做到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同步推进,让每位委员心中有了一本履职的“明白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