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赤峰市委开展健康扶贫跟踪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28 09:53: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日前农工党赤峰市委调研组根据农工党自治区委《关于开展“加强对我区因病致贫人员的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的课题调研的通知》要求,深入松山区岗子乡,翁牛特旗毛山东乡、桥头镇等地走访调研。 

期间,发放了2018年健康扶贫调研问卷、2018年健康扶贫跟踪调查问卷,入户走访了50户因病致贫的家庭,认真听取各村负责人关于基本情况的介绍,并与驻村干部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调查问卷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以期在调研报告中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对策与建议。 

此次为期3天的调研,旨在跟踪调研因病致贫(返贫)户的就业情况、家庭生产、生活及享受扶贫政策等情况,结合近年来健康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根据每户家庭在住房、教育、健康、家庭成员等方面的变化,认真总结分析致贫原因,为形成数据准确、内容完善、措施合理,理由充分的调研报告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