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赴甘孜调研政协系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28 09:35:55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刘奕锋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按照省政协党组安排,日前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祝春秀率领省政协机关党委相关人员赴甘孜州,深入基层调研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发掘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来到稻城县、乡城县和得荣县,走访政协机关、乡镇、村以及部分党员委员所在单位(企业),了解政协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委员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情况。调研组表示,甘孜州政协和各县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探索出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引领推动州县两级政协委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开发、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甘孜州政协、部分县政协和党员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祝春秀指出,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各级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落地;要主动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积极探索完善政协党组织设置,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党的建设和委员管理;要突出实效抓好作风建设,优化程序方法,不断提升协商议政、团结联系委员的工作水平;要严格标准抓好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依法遵章履职;要落实责任强化党的建设组织领导,研究健全责任落实考核办法,层层传导压力。

甘孜州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向秋,部分州、县政协党员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