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赴和林格尔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18-08-27 15: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带队近日赴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现场督办自治区政协2018年度重点提案“改变观念,创新机制,为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并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及承办单位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志虎一行首先深入显鸿科技和浩源新材两家企业,实地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和制造业发展情况。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科技创新、市场销售、政策环境、前景规划、瓶颈制约等情况,对港资企业扎根边疆、投身内蒙古建设,依托香港雄厚的资金、技术、人才,立足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在短短几年内走在了同类型企业的前列,成为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示范,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罗志虎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提案者特邀界委员吴葵生介绍了提案的背景、相关情况及意见建议。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关于提高对高新技术企业和制造业的重视程度、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促进政策扶持落地、强化企业发展综合配套保障、整合资源对企业进行精准支持等建议,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负责人在前期实地调研、专题研究、提出答复文件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逐项提出了解决意见。

罗志虎在调研和会议中指出,自治区政协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多次进行安排和部署,年初对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提案进行了全面交办,并从中精选20件确定为重点提案,由主席会议成员进行督办。关于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提案,非常有针对性,切合当前自治区发展实际。发展新材料、高新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加大提案办理力度,落实办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解决所提问题。对具有代表性、引领性的企业,要制定相应的差别化政策,进行重点帮扶。要积极完善配套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扶持政策落地,加强基础配套保障,加快转型升级服务,大力支持发展新兴产业、高端产业、高附加值产业、资本科技密集型产业,全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为自治区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作出贡献。自治区政协相关委员会要做好跟踪督办,共同研究解决办理中发现的问题,促进办理工作的推进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