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采纳委员建议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8-24 11:02:00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庆云县房产管理中心出台《关于加强全县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通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这是该县落实政协委员提案,推出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随着庆云县城市建设和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城市小区在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尤其是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矛盾日渐突出。在今年的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胡胜军、刘晓勇等委员在前期细致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加强我县物业服务管理的提案》。县政协高度重视,将该提案列为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今年5月,县政协副主席带队开展重点提案现场督办活动,组织提案人、部分委员、承办单位和物业公司代表面对面协商,交流意见建议,使承办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推动提案办复落实,有效提升了提案办理质量。

该县坚持“政府主管、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管理模式,建立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多措并举,严格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树立质量意识,规范管理、优化服务,认真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为广大业主提供服务并达到服务承诺标准。同时投资近100万元,着力解决老旧小区道路破损、路灯不亮、环境脏乱、存在安全隐患等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突出问题,切实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彻底打通物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