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第120期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李斌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8-24 10: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 全国政协第120期干部培训班8月23日在北戴河举行开班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并讲话。

李斌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实践与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协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人民政协的指导思想,对于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注重同深刻理解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相结合、同今后工作战略部署相结合,着力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李斌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方向原则、着力重点和基本要求,结合政协实际,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切实将这一重要思想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强化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重大改革举措实施,以求真务实精神提高政协工作质量,从严从实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主持开班式,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出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2个副省级市的240余名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