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8-24 09:59:59 | 来源: 南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贡丹)8月23日,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广东省政协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指出的突出问题,结合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党组书记主持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荣首先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对全省政协系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我们要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真反思、真整改,毫不含糊、一抓到底。

王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政协党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促进标本兼治。一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确保政协工作同党的中心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各项巡视专项整改,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四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深刻汲取曾志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教训,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坚持抓整改和抓党建相结合,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完善省政协党组织体系,更好发挥整体功能,把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抓起来、抓上去、抓到底。省政协党组和党组成员要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广大政协委员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共同奋斗。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日知、邓海光、袁宝成,党组成员、秘书长吴伟鹏出席。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张嘉极、马光瑜等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