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广东省委举办第十四届二次全会

发布时间: 2018-08-24 09:58:22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李川 李艺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艺)日前,团广东省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广东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广州举行。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方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并研究部署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基层团组织建设“命脉工程”等重点工作。会议结束后将举办为期三天的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是广东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要真学理论、学真理论,有一心为党不断提升自我认识水平的恒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有满怀热情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信心;要问题导向、革故鼎新、有不畏艰难将共青团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要以落实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团为突破口,锻造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和执行力的团组织,严抓政治建设,形成忠诚担当、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严抓“六条规定”,严出作风优良、实干纯粹的干部队伍;严抓“命脉工程”,全面强化广东共青团的组织肌体。

会议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实;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必须要增强服务青年的获得感;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成效,关键要提高团组织的全局观和动员力,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以新面貌和新作为开创广东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据悉,团广东省委在团十八大闭幕后迅速部署,发动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宣讲、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推向深入。团省委党组通过每周一次的中心组理论学习反复学习研讨,力求学深悟透;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分赴全省各地,深入基层和青年开展30多场宣讲;省级团干主体培训班面向各层级各领域基层团干,举办4期专题研讨班。各级团组织结合青年特点和工作实际,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3000余场,覆盖团员青年超过20万人次,在全省掀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