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论坛闭幕

发布时间: 2018-08-24 09:50: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论坛圆满完成了两天的交流议程,日前在南京闭幕。民进中央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朱永新主持闭幕会并作总结讲话。

朱永新首先对各位远道而来的两岸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论坛顺利举办。当初我们设计这个活动的时候,就是希望能搭建一个小规模、高层次、心贴心、碰撞思想的交流平台,让两岸学者能够有深度的交流。通过两天的研讨交流,我们在很多问题上基本形成了共识,希望论坛可以一届一届地办下去,学术成果就是一个不断积累过程。民进中央一直致力于两岸的交流,我们跟教育也有一种特别的情缘,所以我们很期待与大家一起携手为两岸的教育事业做出我们的贡献。

台湾暨南国际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杨洲松、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顾建军作了会议发言。

论坛还通过了今后两岸学者精诚合作继续举办教育论坛的有关建议,初步商定第二届“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论坛,于2019年11月在台湾暨南国际大学举办。

论坛期间,共进行了六场研讨交流,与会者围绕教育学科学化、学校课程建设、国际高等教育等内容发表演讲,深入交流。与会学者还将实地考察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叶圣陶研究会副秘书长徐德安,研究室副主任梁红星;民进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叶圣陶研究会副秘书长朱毅民参加了闭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