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出席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8-24 09:40:36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陈 凯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陈竺出席并揭牌

团结报武汉讯 8月15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基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武汉举行揭牌仪式。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陈竺、尔肯江·吐拉洪等一同参观了农讲所和《邓演达在武汉革命活动图片展》。参加活动的嘉宾在农讲所大教室旧址聆听了主题为“大革命时期邓演达在武汉”的农工党党史暨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武昌中央农民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1926年底开始筹备,1927年3月7日正式上课,4月4日举行开学典礼,学生来自全国17个省,共800余人。领导机构是常务委员会。邓演达(农工党创始人)、毛泽东、陈克文担任常务委员,毛泽东实际主持工作。毛泽东和邓演达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革命足迹,他们在农民革命思想及主张方面是真正的同志,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据悉,下一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将进一步收集史料,远期将农讲所和农工党三干会议旧址、黄琪翔武汉大学旧居等组成农工党党史“大教育基地”的工作格局。(陈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