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伟:坚决完成好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8-08-23 09:43:04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蓝 锋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孙大伟在来宾调研时强调

坚决完成好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8月20日至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深入2018年预脱贫摘帽的金秀瑶族自治县和武宣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决策部署,聚焦深度贫困村和特殊贫困群体,继续以非常政策、非常举措、非常力度,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坚决完成好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孙大伟走进多个贫困户和搬迁安置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政策补贴等情况,仔细查看扶贫手册及相关扶贫档案,鼓励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通过实地查看和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展,认真询问扶贫项目运营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搬迁安置群众后续发展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关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   

孙大伟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不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想方设法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增收渠道,加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公共服务和社区管理,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要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生产积极性,增强发展信心,激活内生动力,输血造血协同,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要全面强化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以党建促脱贫,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蓝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