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着力强化委员组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22 11:31: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于有训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8月21日下午,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召开委员组长专题会议,听取各委员组前7个月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以来,弋江区政协将委员组工作作为常委会重点工作之一,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各委员组也根据部署要求,积极工作,成绩斐然。一是认真组织委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重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围绕中心,认真履职。围绕科学发展,积极撰写精品提案,组织委员开展了汛前准备工作、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等系列调研视察活动,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三是定期走访委员,加强沟通了解。特别是对企业委员多次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现状,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四是创新活动方式,增强政协凝聚力。各委员组定期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委员们通过走进社区,访民情,听民意,深入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切实解决群众疾苦,赢得基层群众广泛赞誉。五是强化委员履职管理。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和参加活动登记制度,坚持定期检查和考核,促进了委员履职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