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齐续春出席“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8-22 10: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蔼娴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据民革中央官网消息,8月18日,2018年“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活动。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活动并就“一带一路”倡议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作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国际投资促进会、“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组委会共同发起主办,与会嘉宾就“一带一路”倡议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粤港澳大湾区在该进程中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中展开演讲及交流。

在2018“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上,郑建邦就“一带一路”倡议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作主旨演讲。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从理念构想到人心聚合,从顶层设计到项目落实,合作不断开花结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世界产生了深远影响。郑建邦指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我们要以创新的思维和不懈的努力,不断推进和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更多地惠及沿线国家和世界人民。

齐续春与其他嘉宾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圆桌论坛和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高峰论坛上,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的机遇与挑战这一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他认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成果表明,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连续举办四届的“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为沿线各国民众友好交往提供了便利和机遇,不断推动文明互学互鉴和文化融合创新。论坛上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必将为新时代的中外文化合作与交流,提供前瞻性和战略性的指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更加全面、均衡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