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听取黔西南试验区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8-22 09: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龙庄伟副主席听取黔西南试验区工作汇报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8月17日,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在民盟中央机关分别听取了黔西南州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及州政府副州长、民盟州委主委黄曼的工作汇报。

龙庄伟对黔西南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民盟州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民盟中央高度重视黔西南试验区工作,充分发挥文化教育及科学技术等界别优势,支持试验区办好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动员盟员参与试验区脱贫攻坚,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力促试验区康养小镇建设和民盟州委建设;继续从师资培训、医务人员培训、教师(医生)进修等方面加大支持帮扶力度,帮助从发达地区协调专家、学者赴黔西南开展教育教学、医疗卫生培训等工作,将万峰林峰会之民盟名师(名医)大讲堂等品牌作为民盟帮扶试验区建设的抓手,发挥民盟优势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罗春红对民盟中央长期以来对黔西南试验区的关心、厚爱、支持、帮扶表示感谢,并就试验区脱贫攻坚工作、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恳请民盟中央发挥界别优势,整合资源,加大对教育、医疗帮扶力度,帮助选派干部赴试验区挂职帮扶,帮助邀请领导和嘉宾出席峰会、山旅会,帮助做好山地旅游宣传策划,引进企业到黔西南投资山地旅游项目,以山地旅游带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黄曼就民盟州委组织建设、履职能力,以及发挥民盟优势资源参与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康养小镇建设、山旅会、峰会等工作做了汇报,并恳请民盟中央加大对黔西南的帮扶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