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新疆 贵州三地106名青少年“牵手”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8-08-21 10:15:00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马云飞 陈曙杰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军体拳操练、军事乐高、趣味军事游戏……近日来自宁波市、黔西南兴仁县和新疆库车县的106名青少年共同“牵手”参与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围绕国家安全、国防教育、海防意识等主题,开展团队组建、军事训练、战地包扎、内务整理等一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宁波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近日,由共青团宁波市委主办、宁波市青少年宫(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的宁波、贵州、新疆三地“牵手”夏令营活动在东海少年军校火热展开。活动中,三地青少年面对烈日酷暑依旧精神抖擞、精益求精、你拼我赶,不折不扣地完成了各项军事训练任务,体现了新时代小海军的意志品质,充分体验了一场痛并快乐的军旅生活。活动期间,团市委、宁波市青少年宫(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为丰富此次夏令营活动,于“八一”建军节当天,带领三地青少年走出军校营地、走近海防基地。百名青少年身穿东海少年军校校服,带着满腔激动和热情来到东海舰队驱逐舰某支队,参观了军史馆,观看了军事历史专题片,近距离感受海防教育的重要意义。

此次夏令营除了普及“海防”精神外,还有一个“圆梦”环节——那就是宁波青少年带着从未走出大山、盆地的黔西南兴仁县和新疆库车县青少年去家乡“看海”。在这个梦想的海边,三地青少年举行了生动有趣的篝火联欢会,大家互动交融、展示才艺、交换礼物,共同谱写三地“牵手”友谊、美好长存。

据悉,此次三地“牵手”夏令营活动,是宁波市开展脱贫攻坚对口支援工作、助力黔西南、新疆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效载体。三地青少年用“东海少年军校”架起了友谊的桥梁,用“夏令营”勾勒了未来美好发展的蓝图,为今后三地青少年友好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