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政协第三界别委员活动小组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21 11: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要指示,盟政协第三界别委员活动小组,以问题为导向,瞄准三大攻坚战,以生态环境治理为切入点,组织中共、特邀和工青妇界别委员,近日分别深入乌兰浩特市和科右前旗对生态恢复项目和果林经济发展进行调研。

调研组由盟政协提案委主任刘振春带队,第三委员活动小组组长、盟林研所所长韦勤,第三委员活动小组副组长、盟妇联副主席鲍书勤,第三委员活动小组副组长、亚太财险兴安盟公司总经理李晓明,提案委副主任李雪心,乌市政协主席杨永久、副主席潘广辉以委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盟政协第三界别活动小组15名委员与乌市政协王忠奎副主席和前旗政协刘志山副主席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王爷庙区和滨河区的神骏山生态修复和景观建设项目、山城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洮儿河公园调研全民共治、原头防治、控制污染等各项工作情况;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科右前旗大石寨镇孟家沟三星村和俄体镇果林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合作社+基地+果农”模式,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带动贫困户增收。

调研中,委员们对乌兰浩特市生态修复、建设和保护,对科右前旗果林经济如何实现效益增值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