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8-21 10:15: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王姗 阳亚舟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王姗 记者 阳亚舟) 近日,自贡市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与市涉外职能部门围绕“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促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

会上,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委、市侨联、市外事侨务局、成都海关自贡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就当下外事、侨务、旅游、招商引资等各项涉外工作成效及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通报了下一步对外开放举措。

与会政协委员着眼助推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就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变“管理型政府”为“服务型政府”;要突出政策扶持,积极争取“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和“全国文化产品出口基地”对应的各种奖励政策及项目,系统宣传、解读各类“走出去”“引进来”政策,主动服务“最后一公里”;要持续改善交通环境,建设自贡至泸州港的大件快速通道,加快物流航空港建设步伐,打通南下物流通道,开通“五定班列”,搭建高效便捷的物流平台,联合川南城市,合力争取把川南经济区建设成为全省经济副中心;要强化外事侨务职能,挖掘拓展海外资源,抓住“一带一路”契机,支持文创产业发展,探索建立自贡彩灯发展基金,大力拓展灯会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