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沪黔两地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赴贵州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8-20 11: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上海政协网站消息,根据全国政协统一安排,近日部分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赴贵州省,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主题进行考察。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带队参加。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考察活动。

在黔期间,考察团听取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情况介绍,赴贵阳市、黔东南州、铜仁市、遵义市等地实地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产业发展、生态农业园建设、矿山生态改造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上海援黔干部。委员们认为,贵州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了瞩目成效、创造了新鲜经验。考察中,委员们就促进生态与文化的有机结合、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动市场互联互通、发行绿色债券、保护网络安全、古镇的差异化建设、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执行力以及深化沪黔合作等提出建议。

董云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主题、主轴、主线、主基调、主动力,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发展新路,积累了宝贵经验,很值得其他地区学习。考察团将认真梳理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如实向全国政协反映考察情况,并围绕贵州省实现“如期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及推动沪黔两地交流互鉴、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省政协副主席罗宁、任湘生出席考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黄震,秘书长贝晓曦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