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捷带队前往西宁市考察观摩

发布时间: 2018-08-20 10:39:51 | 来源: 西宁晚报 | 作者: 李铎业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铎业)8月16日,受青海省林业厅和青海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邀请,我省部分全国政协、省政协委员观摩西宁市国土绿化成果,省政协副主席杜捷参加观摩。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大通县东峡林区、大通县朔北藏族乡边麻沟村、城北区小有山灌溉乔项目区、西宁市植物园等绿化项目现场进行视察,实地查看了苗木长势,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询问基础设施、树种结构、种植技术、树木成活率等情况,了解造林绿化工作的进展和管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观摩组一行人,对我市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被大通县、城中区在东峡林区、边麻沟村、小有山开展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所震撼。在历届西宁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我市大力实施造林攻坚战役、狠抓绿化工程,实现了森林覆盖率的快速提高,成绩可喜,效果明显。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绿化造林步伐,实施“三北”防护林建设41.9万公顷,天然林保护工程9.18万公顷,退耕还林工程6.45万公顷,森林资源总量大幅增加。实施了公益林高标准造林、四边绿化、新农村绿化、高铁及高速公路沿线绿化和湟水国家湿地公园、北山美丽园、青藏高原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等建设项目,建成了京韵青风、北山烟雨、文峰耸翠、石峡清风等十大森林主题公园,在青藏高原上矗立起了一座“青山穿城、碧水环城、森林拥城、城园一体”的绿色之城。截至目前,全市森林面积达到48.36万公顷,活立木蓄积量达到293.6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33.5%,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

期间,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很多建议和意见。此次观摩活动,不仅检验了我市造林绿化的成果,而且提振了在高寒霜冻、干旱少雨的山坡开展大规模造林绿化的信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