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淄川区政协 “大调研”求突破务实效

发布时间: 2018-08-20 09:02:55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淄博市淄川区政协坚持将开展调查研究作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基础性工程,坚持问题导向,下沉履职重心,努力提升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围绕月度协商开展专题调研。淄川区政协探索实施“月度协商”制度,根据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确定10项重点协商活动。围绕协商议题,精心制定调研方案,组织委员深入部门单位、基层一线及广大群众进行调查研究,所形成的调研报告在月度协商会议上通报、在《政协简报》刊发。区政协先后召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强城市社区物业管理、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月度协商会议,提出各类意见建议80余条,有力促进了相关领域工作的开展。

围绕挂包项目开展调研督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6月上旬,淄川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到淄博易德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8个重点项目现场调研督导,深入厂区车间、项目建设一线实地察看,与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对于项目建设进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安排专人进行汇总分析,并全部向区委、区政府反馈,为党政精准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围绕提案办理开展协商调研。今年以来,淄川区委、区政府、区政协聚焦提案办理工作协同发力,对《关于完善“散乱污”企业长效治理机制的建议》等19件重点提案进行挂包督办。为充分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带动作用,淄川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领提案人深入承办单位进行协商调研,详细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协商进一步推进办理工作的具体措施,促进了提案办理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