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海沧区政协 多管齐下打造电商聚集区

发布时间: 2018-08-19 09:42:3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照宁 | 责任编辑: 刘昌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政协近日召开推进跨境电商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协委员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海沧区政协委员林溱认为,海沧区的跨境电商发展应从打造产业生态圈流程出发,建立公共共享的供应链平台,引入行业顶尖培训资源。面对越来越缺乏竞争力的外贸市场,在设计研发、商标、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综合提升,可以有效地推动传统企业转型。

在海沧区政协副主席郭素芬看来,未来海沧区的跨境电商发展,在政府引导和服务方面大有可为。她建议,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打造电子商务聚集区,多措并举培养电商人才。

此外,与会者一致认为,要全力配合市自贸委争取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资质,支持并推动厦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落地实施“保税备货进口”业务模式,依托海沧保税港区海、陆、铁多栖的交通便利条件和对台优势,不断丰富海沧跨境电商进口产业链。

“我们应进一步认清海沧区发展跨境电商的必要性和优势,坚定信心、搭建平台、提升服务,推动政策落地实施。”区政协主席吕永辉表示。

(记者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