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政协委员助力文化脱贫

发布时间: 2018-08-17 11:47:21 | 来源: 内蒙古政协 | 作者: 庄建军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通辽市政协副主席李艳荣,通辽市政协委员、通辽市中元沥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松,通辽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庄建军一行赴科左后旗阿古拉镇达林艾勒嘎查开展委员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李主席一行参观了达林艾勒嘎查达那巴拉民间艺术团的民族乐器演奏、民歌合唱和民族舞蹈表演,市政协委员、通辽市中元沥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松亲手将一万元演出服装款交到艺术团的手中。

李主席对达林艾勒嘎查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作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达林嘎查通过组建民间艺术团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激发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了村民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村民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观。希望全体村民多开展和参与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精神生活,激发脱贫斗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与全市人民一同迈入小康社会。同时,李主席也预祝民间艺术团在即将举行的“通辽市‘一带一路敖包相会主题活动”上取得好成绩。

村民们对市政协和政协委员给予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各种困难,大力发展生产,努力争当脱贫致富的先锋,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达那巴拉艺术团的团员们也表示,一定要好好排练,力争取得好的比赛成绩,同时,也为村民带来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据悉,达林艾勒嘎查是内蒙古三大叙事民歌之一——达那巴拉的诞生地。8月17日,“通辽市‘一带一路敖包相会主题活动”将正式启动,届时将在阿古拉镇举办敖包大典,达林艾勒嘎查达那巴拉民间艺术团将代表阿古拉镇17个嘎查村参加比赛表演。之前,李艳荣副主席得知艺术团在制作演出服装方面存在困难,立即动员政协委员伸出援助之手。市政协委员、通辽市中元沥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松得知后立即表示愿意出资帮助艺术团解决演出服装的费用,共出资一万元为艺术团定制了新的演出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