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于浙江杭州启程

发布时间: 2018-08-17 10:42:25 | 来源: 中新社 | 作者: 张晓曦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新社杭州8月14日电 (记者 张晓曦)“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14日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近百位台湾文化界、教育界、新闻界及文创界嘉宾参与。

在为期八天的行程中,台湾嘉宾将与大陆相关机构嘉宾共同赴浙江杭州、乌镇、宁波、衢州、开化等地考察文化遗产、参观文博机构,观摩优秀剧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参加“文化浙江”推介会、乌镇城市文化沙龙、文化合作交流座谈等,实地感受浙江社会文化风貌,了解大陆经济文化发展成就。

铭传大学讲座教授、台湾前文化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洪孟启担任此次活动的台湾团团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副主任、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健钢和洪孟启等嘉宾将在15日的开幕式上致辞。

据悉,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两岸文化联谊行”创办于2001年,邀请台湾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和社会影响力的文化、教育及新闻界人士,文化机构、艺术团体负责人及大陆有关人士等参加,现已举办15届。

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单位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