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到南平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17 09:18:39 | 来源: 闽北日报 | 作者: 林梦琳 陈倩楠 | 责任编辑: 胡俊

14日至15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带领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邵武、建阳、建瓯、延平等地,就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提高我省健康扶贫实效的建议》进行督办调研,并于15日召开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

阮诗玮充分肯定了南平市对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视和取得的成绩。他说,调研期间深刻感受到,南平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政协对健康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动了脑筋、想了方法、做了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当前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健康扶贫更是一个大工程。要切实减轻贫困户看病就医的负担,不仅要从硬件上下足功夫,还要解决好人才紧缺的问题,建议各乡村卫生人员、计生小组组长先将相关政策学懂弄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群众。医疗保障存在区域需求差异性、大病保险病种相对局限等问题,这是今后有待进一步完善的方向,建议多开展调研,提出更好的解决思路。

副市长朱仁秀及相关负责人就推进南平市健康扶贫、医疗保障等工作进行汇报,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陪同调研,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南平市健康扶贫工作与部分委员进行协商交流,促进问题解决。(林梦琳 陈倩楠)